企业频道|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|页面更新时间:2016-04-18 16:57
普通会员

北京天创华视科技有限公司

高标清非编系统,移动导播箱载,演播室建设,校园录播系统,配件,视频音频设备

热门信息
首页 > > 浅谈中小学校园电视台搭建技巧和建设经验

浅谈中小学校园电视台搭建技巧和建设经验

发布时间:2019-05-05 15:10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329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
校园电视台搭建厂家?

校园电视台搭建方案,校园电视台建设方案,这些都是建设校园电视台关心的问题

每个中小学建设校园电视台的要求都不一样,但是每个学校建设校园电视台的意义和目的似乎都一样的。校园实景虚拟演播室搭建 新闻演播室建设 访谈演播室学生实训室建设都是为了满足学校信息化建设做的,也为了学生做实训用,真实体验主持人和电视台做节目流程,并且让学生自主创新,作出自己的节目内容,整合学校的资源, 集主持、拍摄、录像、收音、配音、剪辑、制作于一体,是学校重要的宣传阵地,对学校的教育教学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。

校园电视台主要由演播室、视频、音频、导播切换虚拟系统、录制编辑系统和网络流发布平台、媒体资源管理系统几大部分组成。校园级别的电视台一般来说属于民用级别,各个学校根据财力和需求的不同所需设备不尽相同。

1、演播室:主要是声学装修、灯光、虚拟蓝箱或者实景装修。

2、视频部分:索尼、松下、JVC、Blackmagic等前期录制设备

3、音频部分:播音话筒、拾音设备、调音设备、音响、功放等。

4、导播切换虚拟系统:实景可选择索尼、松下、Blackmagi、datavideo、天创华视等硬件切换台,虚拟可选择天创华视TC系列多功能虚拟抠像系统。

5、录制编辑系统:摄像机信号录制、最终合成画面录制、后期非编系统(天创华视TC STUDIO系列、传奇雷鸣系列)

6、校园网络管理及互动系统:天创华视校园教育云平台,实现校园电视台网络直播点播。

7、媒体资源管理系统:天创华视TC MAM媒体资源管理,实现大数据存储、管理。

校园电视访谈类节目与主题班会或综合实践活动相结合,形成了一套比较成熟的节目制作模式:选题——制定主题班会(或综合实践活动方案)——访谈(班会)现场录像或综合实践活动过程记录、素材采集——后期制作         (一)选题主题来源主要来自三方面:一是学校计划工作(往往与十一、元旦、母亲节等节庆,安全教育、感恩教育、读书活动等主题活动相结合);一是校园电视台指导教师与节目策划制作小组提供;一是各班学生推荐。在校园电视台指导教师的指导下,节目策划人(一般也就是节目主持人)代表节目策划制作小组,和某个班级的班主任在尊重该班级多数学生意愿的前提下商定话题(也就是班会主题)。或者,在校园电视台指导教师和综合实践活动指导教师的共同指导下,节目策划人确定综合实践活动小课题。

“数字化校园电视台”是由数字化摄录(包括演播室声学装修)、采集、编辑、播出系统等组成,是供学校自行拍摄、制做各种电视节目录像,如领导讲话、示范课、教师访谈录、文艺节目、运动会、实验活动等,并具有现场直播、录播、转播、转录等多种功能。系统内设置摄像机、编辑机、非线编、直播机等系统设备。根据不同的条件、不同的需求,实现学校的多媒体教学应用等多种功能。



企业新闻
推荐新闻
推荐企业